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

過年不能停止戰鬥,第一次外匯冒險之旅! (附吃政府黑手豆腐策略)


圖片來源:轉載自網路

        這次是我第一次做外匯交易。因為過年,臺灣的市場不能交易,所以我把戰場轉移到了外匯,我在2月3日前就將手上的股票都先換成新台幣,在社團裏面我也有提醒到大家過年前希望將手中的權證賣出,因為權證有時間價值的關係,所以在放完年假九天後,你的權證就會明顯的縮水。


[2/4(四) 買美金]

        原本是想將錢拿去海外期的,但海外期的保證金太多,我目前的存款不足應付。無奈之餘,我注意到外匯,經過沙盤推演後,過完年順利的話可以賺到一百多元,所以我一口氣將存款裡的一萬多元全部壓下去換成美金。不要嫌賺的太少,我相信「聚沙成塔,一億枚一元硬幣是可以砸死人的!」。
圖片來源:轉載自網路


        至於有甚麼理由買美金勒?因為2/4、2/5是過年前,銀行最後的交易日,有很多公司會在這一天進行調節的動作,例如買賣美金...等,所以今天新台幣就升值了。另外,我覺得過年後臺幣會貶值,當然我沒有內線,一切都是猜測的。買完美金,又注意到外幣定存這東西,於是我又將我的美金全部拿去定存,經過計算過完年應該可以拿到1分美金,但天不從人願,富邦銀行說沒有一千美金,不能讓我定存(聽說大多數銀行都要有一千元美金才能用定存)。

今天數據
新台幣換美金
新台幣NTD
匯率
美金USD
13,385
33.4285
400.41




相關新聞:

美元跳水 新台幣終結連4貶 強升2角

國內出口商忙著結匯 台幣午盤強升4角

美元落難 亞幣暴衝!台幣噴漲2角、收33.6元


[2/15(一) 過完年,上班日]

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
        在過年的期間,美元指數下跌,台灣9點匯市開盤後,就強升。尾盤的時候,遇到政府黑手,強貶新台幣四角,這一天沒有做外匯交易。晚上閱讀相關的新聞後,發現是熱錢擁入台灣,應該是跟美國延後升息的話題有關,以及歐洲那一邊可能又會實施QE,導致熱錢權往亞洲跑。股市方面,日本狂漲一千多點,台灣則開低走平,尾盤收紅。

相關新聞:

聯合頭條~熱錢襲台 台幣暴升5角拉回

央行戰熱錢 台幣升勢壯

[2/16(二) 賣美金,換台幣]

        今天開盤跟昨天一樣,台幣強勢升值,雖然說黑手習慣在尾盤的時候介入市場,操作台幣匯率,但因為工作關係,只能小賠出場,將手中的美金換成台幣,相關數據如下表。第一次做外匯小賠148元。

        上一段是中午前寫的,中午午覺睡醒後,滑一下手機,媽呀!台幣怎麼突然重貶啊?不是說好的在尾盤下黑手嗎?今天怎麼突然改在中午下手了?(見下圖紅色圈圈)這不得了啊!如果我在這時候賣美金的話,說不定還可以減少虧損啊!現在熱錢襲台,就期盼熱錢可以炒熱台股,讓台股在重新戰回9,000點,然後,政府基金不要扯後腿,在外資回頭之際,把貨到給外資。

美金換新台幣(沒收到Email)
美金USD
匯率
新台幣NTD
400.41
(沒有紀錄到)
13,237

0216台匯,資料來源:富邦e點通

相關新聞:
央行急打熱錢 台幣午盤「豬羊變色」

捍衛33元!央行戰熱錢 台幣暴升變小貶3分

央行強勢表態 台幣午盤大升瞬轉小貶

新台幣收貶3.2分 終結連3升

央行趕炒匯熱錢 新台幣收貶3.2分

央行向熱錢開戰 新台幣轉貶2.9分

題外話:

        普遍的很多家銀行,好像不能用掛單交易,頂多只是提供到價通知的功能而已。所以我膜拜了谷歌大神,大神告訴我台新銀行有提供限價掛單交易的服務點我前往),我覺得這是還蠻方便的行為。但因此我也想到了吃黑手豆腐的策略,政府黑手有一個習性,在尾盤的時候會介入貨幣市場,讓台幣貶值(主要是盯住韓元的走勢),所以假設你在開盤買在33.1元的價位,猜測黑手會讓台幣在尾盤收在33.6元時,你就可以在系統上掛上限價單33.6元,如果成交的話這一個吃豆腐的策略就會成立。(以上只是猜測,尚未執行過)




※以上資料如有錯誤,以政府或是相關機關公告為主,並請留言(附上相關的資料)告知謝謝! ※本文章的圖片均轉載自網路,版權依各網站所有,如有冒犯請留言告知謝謝。
※本文章出自於隨意居(http://casual-relaxed.blogspot.tw/),轉載請標明出處,謝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