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

00662 富邦NASDAQ (美股ETF) 交易紀錄(與感想)




在二月底辭職後,三月初領完薪水,就把工讀費拿去買美股ETF,會買美股ETF,有兩個原因,第一個原因,那時候美國其實漲了很多,所以我覺得會繼續漲,可以撈一筆。第二個原因是,定存的利息太少,所以想要玩短線,看看能不能打敗定存。




但是,自從我買了美股ETF後,美國反而漲不太動,不知道是我帶賽還是怎樣,我的ETF還一度讓我賠錢(可以看第一張圖),但是我始終沒有賣掉,我也不知道為甚麼,應該就是硬凹吧?一種散戶的心態。




今天(5/4)我把ETF給出清了,當然是獲利了結啦~

這一次的交易,有幾個感想,就是交易量超級低,沒有想像中的高。而且我持有ETF的期間,大多的時間好像都是處在折價的狀況,讓我不太高興。另外,因為交易量不高,所以委買價和委賣價的價差就有點大。ETF跟權證不同的是,ETF好像沒有券商在造市,所以就會發生這情形。

今天會出清的原因,就是滿足我當初的設定,打敗定存。此次交易,大概賺了349元,獲利1.5%(這數字僅供參考)。不錯了,兩萬多塊拿去定存,定存的利息很低,大該只能買幾包科學麵吧?


富邦ETF

券商版本的損益報告

心得

  • 要買ETF前要研究一下,這一檔ETF是追蹤哪一個指數
  • 指數的前景,不要看衰他,還拼命做多ETF
  • 研究一下ETF的歷史資料,如交易量、折價或溢價的情形
  • 如果是玩短線,要設定目標,和底線。


※以上資料如有錯誤,以政府或是相關機關公告為主,並請留言(附上相關的資料)告知謝謝!
※本文章的圖片均轉載自網路,版權依各網站所有,如有冒犯請留言告知謝謝。
※本文章出自於隨意居(https://casual-relaxed.blogspot.tw),轉載請標明出處,謝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