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

逃避雖可恥但有用,我的賠錢紀錄

我相信這一篇文章應該沒有多少人會有興趣吧?大家都只看賺錢的文章,但也鮮少人有勇氣分享自己賠錢的文章吧?不過我想還是花一些時間記錄一下自己的投資(投機)心得吧!對了,文章的標題我借用最近很紅的同名日劇(逃避雖可恥但有用)。

圖片引用自生活報橘


最近兩周,做了兩筆期貨和選擇權策略,都是賠錢出場QQ

第一筆、上禮拜,我看好上證會衝衝衝,讓我賺大錢,沒有想到,買完FB上證12月期後,原本以為上證會踩到10均線後反彈,結果,事情不如想像中的那樣美好(見圈圈內的那一個白色K線),於是我平倉了FB上證12期。(結果今天又跌了1.21%,真慶幸我上禮拜閃得快)

上證指數 12/05





第二筆、平完FB上証期貨後,買進台指週選的策略,根據上一次的操作,美國總統大選撈錢筆記,我估計義大利公投和奧地利總統(今天早上我才知道原來奧地利也要選舉),應該會引起大波動,所以我覺得又是一個撈錢的機會。於是,押了九千塊的選擇權雙買策略。早上開盤,沒什麼大行情,選擇權帳面就立馬虧了兩千多元,過了半小時,依舊沒有波動,想著要不要賭到星期三結算呢?算了,現在認賠還可以拿回七千塊左右的權利金,於是心一橫,快速的平倉選擇權。

台指期 12/05

結果,這兩筆交易讓我賠了五千元左右,不過,這仍是我可以控制的範圍。套一個成語「勝敗乃兵家常事」,市場上賠錢和賺錢是一定有的。如果事情感覺不對、不符合當初的想像,要趕快落跑,就像本篇文章第一張圖寫的一樣,「逃」是生存本能啊!





※以上資料如有錯誤,以政府或是相關機關公告為主,並請留言(附上相關的資料)告知謝謝!
※本文章的圖片均轉載自網路,版權依各網站所有,如有冒犯請留言告知謝謝。
※本文章出自於隨意居(https://casual-relaxed.blogspot.tw),轉載請標明出處,謝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