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

強勢美金要怎麼賺?

圖片來源:點我前往


最近美金在狂人川普當選後,一路走強,眼看美元指數已經站上了100點大關,但是我卻沒有有賺到,你是否也跟我一樣勒?沒有賺到這一波強勢美元呢?




看到強勢美元,我的直覺就是買美金,把部分的新台幣拿去換成美金,既然美金那麼強,為甚麼不是拿全部的台幣去換成美金呢?朋友,因為台灣目前的交易市場大多(應該有99.999%)都只接受新台幣,你全部都換成了美金,要怎麼買東西呢?除了買美金之外,是否還有其他的方式可以賺到這一波?

台幣貶破32元

於是我問了營業員,營業員直說,空台指,這簡單三個字,卻說中了重點,各位看官可以仔細的研究一下,「台幣漲(升值),台股漲;台幣跌(貶值),台股跌」。像是台股(下圖)和台幣(下下圖)在09/8到09/14這一波就很明顯,台幣貶值,台股就下跌。

加權指數,資料截至2016/10/13

台幣匯率,資料截至2016/10/13


不過,台股算是淺碟市場,而且容易受到政府的干擾,像我,就曾經被害過好幾次,原本趨勢向下,但市場傳出護盤基金進場的消息,整個情況就瞬間大轉,原本小賺的變成大賠。



好吧!除了台指,我們可以看到台灣期貨交易所還有推出人民幣和日圓、歐元(如下圖)可以做交易,不過人民幣的期貨好像還要另外設定外幣帳戶才能做交易。(如果有錯,煩請留言告知,謝謝)

台灣期貨,資料來源:群益掌中財神



如果,你覺得台灣的市場太小,可以交易的商品太少。如果你有海外期貨帳戶的話,那麼,你可以放眼國際,國外有很多「外匯類」的商品期貨可以交易,舉凡國際間主流的貨幣你都可以交易(如下圖),如:澳幣、英鎊、加幣、歐元、日圓.....等。



海外期貨商品,資料來源:群益掌中財神
結論,這一波美金太強了,基本上空任何一個亞州貨幣或是歐元,都可以爽爽賺,不過老話一句,注意自身的財務風險,過去的績效,並不代表未來的走勢。

相關新聞:

美元走強牽引亞洲貨幣下跌 貨幣競貶準備發動了嗎?

亞洲貨幣全線挫 馬國央行入市干預

匯豐證券調低亞洲貨幣預期 料人民幣2017年底見7.2算


※以上資料如有錯誤,以政府或是相關機關公告為主,並請留言(附上相關的資料)告知謝謝!
※本文章的圖片均轉載自網路,版權依各網站所有,如有冒犯請留言告知謝謝。
※本文章出自於隨意居(https://casual-relaxed.blogspot.tw),轉載請標明出處,謝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