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

測試台灣之星4G 網路速度 (對照組中華電信3G、4G)



上一篇,我提到了我今天去停辦台灣之星3G 388專案吃到飽(以停止活動)時,順便申請了台灣之星4G的網路體驗卡,因為廣告打的很厲害,所以就想要試試看。前一隻388專案的門號,因為網路訊號很慢的關係,所以就解約了。晚上,回到萬里,就立馬把行動網卡拿來做網路測試的實驗,話不多說先看實驗結果。

測試環境:萬里核二廠附近的建築物室內(靠近窗戶的座位,離最近的基地台隔一座山)
「補充:突然想到,房間附近好像有台灣大哥大和中華電信的訊號加強器。」




實驗組-台灣之星4G體驗卡


台灣之星4G體驗卡第一次測試


台灣之星4G體驗卡第二次測試

台灣之星4G 做了兩次實驗,下載的速度都落在2.3M左右,上傳的速度落在0.2M左右,Ping值都超過50ms,這速度跟我家以前的中華電信網路(2M/64K)差不多快。接著,我們來看看兩組對照組。

[4/4 補充] 實驗組-台灣之星4G體驗卡

趁著清明連假在家裡,剛剛又在家裡(室內)測試台灣之星的網路,發現Ping值為50ms,上傳和下載速度都小於1M(數據太難看,就不貼圖了),再次感到沒有繼續簽4G是正確的選擇。

[4/16 補充] 實驗組-台灣之星4G體驗卡

剛剛家裡的中華電信ADSL斷訊,所以我又拿起行動網卡安裝驅動,來測試台灣之星的的網路,今天測試的地點都在三重,分別為陽台、客廳、房間。

華為網卡的控制介面

測試地點:客廳

測試地點:陽台

測試地點:房間
今天的測試結論,台灣之星的ping值大多還落在100ms以上,不過速度至少還有在2M以上,以接近室外的速度最好,速度可以達5M。

對照組-隔壁學長的中華電信4G網路

這是我房間隔壁學長的網路,我是用wifi的方式連他的行動網路。

學長的行動網路
      由上圖可以見得,學長的網路是超級快的。下載達到了20M,上傳達到了5M,Ping值更小於10ms。


對照組-我的中華電信3G網路

接著要上場的是我的行動網路,我的行動網路一樣是中華電信4G,但因為我的手機不支援4G,所以就只能用3G的網路來上網,再把手機網路分享給筆電上網測試。

我的行動網路
恩.....我的Ping值就比較高,但下載速度達5.5M,上傳速度達2M。如果我用行動網卡做測速的話,應該是使用4G的網路,屆時這成績應該會更好看。

[4/17 補充] 對照組-我的中華電信3G網路(其實是4G網路)

昨天測試了台灣之星,剛剛又從抽屜翻出轉接卡,將手機裡的小卡放到4G行動網卡裡面,開始進行測試。因為行動網卡是支持4G的網卡,所以我的中華電信就可以發威他原本的功能。

中華電信4G
測試地點在房間,ping值表現的還不錯,小於30ms,下載的速度可以達到15M,上傳的速度1.45M。比較之下,相同測試環境(地點:房間),昨天台灣之星測出來的結果為下傳2.57M,上載0.36M,相形之下中華電信的行動網路就比台灣之星快2倍了。

結論

目前看起來,對照組的網路速度都可以打爆台灣之星的4G網路。之前我放假回到家還會用一下台灣之星的行動網路上網,但自從我家的網路升級(6M/2M)後,我就覺得台灣之星的網路非常的慢,而且在房間內訊號常常都是兩格。

幸好,我今天沒有把3G的約換成4G的約,不然我就真的哭哭了,又要再一筆解約金。

不過台灣之星之所以可撐著不倒的原因,絕對不是因為頂新魏家的資金援助,而是他主打低價策略。所以囉!你如果要省錢,犧牲速度,可以考慮一下台灣之星。但是,你注重的是網路品質,可以參考一下電信三雄(中華電信、台灣大哥大、遠傳電信)的資費。

※以上資料如有錯誤,以政府或是相關機關公告為主,並請留言(附上相關的資料)告知謝謝!
※本文章的圖片均轉載自網路,版權依各網站所有,如有冒犯請留言告知謝謝。
※本文章出自於隨意居(http://casual-relaxed.blogspot.tw/),轉載請標明出處,謝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