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

現在是買進股票的好時候嘛?

        上次我在寫這一篇文章([長線投資]投資護城河-台股)的時候,加權指數在八千點左右,在8月24日的時候才剛從7410慢慢爬起來,然後,經歷了三個月左右在11月4日從8857點,一路下滑,滑到現在(1月20日)的7699點。然而不是只有台灣出現這一個情況,如果有在注意國際情況的話,可以發現幾乎是全球的股市就像是吃了瀉藥一樣,一路狂拉!甚麼時候見底呢?不知道!不要以為今天台股、美國大漲,又或是中國大漲,就代表這一次的拉肚子已經結束了,準備拿衛生紙擦擦屁股帶著金彈、銀彈進場,Oh!之前我常常被這一種狀況騙,所以在大漲時追高,然後...隔天有很大的機率是大跌,只好含著淚水認賠殺出,哈!你是否也有跟我一樣的情形呢?

資料來源:Google






        回歸主題,現在買股票好嘛?或許你會覺得有些公司的股票已經很便宜了!雖然我不能強迫你要怎麼做,但我分享我最近(今天,1/20)的操作是出清一些負能量賠錢股,富邦金(6X買進,3X認賠賣出)、台灣50(因為我前一篇文章的關係,所以進場做試驗,一樣也是認賠賣出),目前手上只留下中華電的股票。為什麼只留下中華電,因為我有注意到當大盤正在拉肚子時,他好像只有肚子微痛而已,股價上下變動不到5元,最近的價位更保持在100元上下。很多人都跟我們講要學習價值投資,要學會像巴菲特一樣「在別人恐懼時,我們要貪婪;別人貪婪時,我們要恐懼」。

圖片來源:轉載自網路
        如果你因為這一句話,在最近的交易日中,開始進場買進股票,不幸的是,第一天買在100元的價位,第二天出現98元的價位,第三天出94元的價位,每天的價格都逐步往下掉,或許你會覺得沒有關係,這是價值投資嘛!愈跌我愈買!(家樂福:天天都便宜!)恭喜你,如果有這一個想法,就跟之前我一樣。But,每天打開庫藏股心情都不好。與其這樣,我還是建議你跟我今天的操作方法一樣,先把會阻礙你心情的股票清一清,這樣子對身心比較好(應該吧?),然後靜靜地等待摸底的那一天。

圖片來源:轉載自網路


       把每天讓你充滿負能量的股票清掉有甚麼好處勒?我來一一的列出來

  1. 獲得身心靈的解放(終於可以不用每天淚流滿面了!)       
  2. 手上的現金(應該或是可用存款)變多!(快過年了,需要不少的花費啊!)
  3. 與其賠錢,還不如去血拼,這樣還比較爽!


     如果,我上述的文字對你沒有用的話,那麼我還是提供我的觀點吧!

  1. 不要將緊急備用金拿去買股票,因為你要有套牢的準備!
  2. 確定這一段時間你不會用到這一筆錢
  3. 選一個未來比較有前途的公司或是產業佈局
  4. 學會控制虧損!



※以上資料如有錯誤,以政府或是相關機關公告為主,並請留言(附上相關的資料)告知謝謝! ※本文章的圖片均轉載自網路,版權依各網站所有,如有冒犯請留言告知謝謝。
※本文章出自於隨意居(http://casual-relaxed.blogspot.tw/),轉載請標明出處,謝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