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

省錢大作戰,大昌證券開戶GO





[03/22]
        我相信有很多在玩股票的人都很在意手續費這一個東西,尤其是玩權證的人更是如此,因為玩權證不就是短進短出,到處殺來殺去的嗎?這樣一來交易費用就會變得很高。於是我開始膜拜偉大的google大神,請他賜給我解答。在google輸入了「股票 最低 手續費」之後,出現了下面這一些網頁:

證券手續費最低三折以下券商比較表| 幣圖誌Bituzi


撿股讚- 台股分析- 證券商下單優惠


恩,我認真地看了一下,選出了下面這幾家,

證券商
電子下單折扣
手續費限制
備註
新百王證券
1.68
單筆最低20
手續費採日退
犇亞證券
1.68
單筆最低3
手續費折讓採日退制,圈存制
鑫豐證券
1.7
單筆最低10
手續費採月退
大展證券
1.8
單筆最低5
手續費採月退
大昌證券
2.5
單筆最低5
手續費採月退
※「月退制」為下一個月的10日將費用退回你的帳戶
※以上資訊,以各證券商所公布為主


         經由初步分析後,我選擇了犇亞證券,因為他的手續費為3元,於是就開始搜尋他的一些資訊,像我習慣是用行動下單的,所以我會去看一下電腦軟體和手機軟體的資料,很快的就翻到一大堆資料,以簡單的APP來講好了,我覺得介面蠻新潮的,因為我目前所用的是富邦的系統(三竹資訊所開發),介面不一樣,引起了我的興趣,接著往下拉看一下評價...恩,幾乎不太好,讓我有點擔心,扣分。另外一點,就是他的交割銀行為「兆豐商銀台北復興分行」,我查了一下這一家銀行的據點都離我家有點距離,所以又再度被我扣分了。

        於是我又開始找另一家證券商,鎖定了大昌,因為我讀的學校在板橋,而且大昌證券有跟我們學校簽屬合作,所以對他有印象。接著開始蒐集資訊,恩,交割銀行為中信銀行,而且好像全台灣的中信銀行都可以設定為交割對象,讓我想到我朋友的銀行就是使用中信的帳戶,也就是說他選擇大昌證券就可以少開一家銀行帳戶了,這樣就節省了一些流程。(開戶的時候問了一下中信的營業員,他們說不管你之前有沒有中信的帳戶,都要再開一個證券交割用的帳戶)。另一點加分的是,手機APP軟體為三竹資訊開發的(有很多大間的證券商似乎都是採用三竹資訊的APP),這樣一來我就沒有適應問題了。

[03/23]
        昨天晚上已經跟朋友約好今天要去大昌開戶的,結果早上出門跑了幾圈操場回家後,外面的天空就開始下起大雨,過不久,臉書上就有另一位朋友說桃園的火車因為某些原因無法通行。恩...於是,原本要和我一起去大昌開戶的朋友,就因為台鐵的關係無法和我一起去開戶了,變成我一個人獨自前往。

       今天我去的大昌證券是位於捷運府中站附近的總公司營業部,到了他們家門口的時候,覺得有趣的是右邊是大昌,左邊是群益,捷運站附近還有元富證券...,看來這一塊地盤火藥味十足(誤)。接著我推開了大昌的大門,走到了櫃檯跟某位營業員講說我要開戶,過不久就有另一位營業員向我走來,遞上了一張名片,然後走到了另一個地方開戶...

(跳過中間過程,因為就是一直填資料、簽名、蓋章...)

        過了很久的時間,我開完大昌的證券戶、以及中國信託的帳戶了,開完戶手上應該會有這一些東西,請參考下圖,

大昌證券的開戶卡
第一次看到這種卡片,感覺是某一種VIP卡。

密碼條
其實我覺得這密碼有遮跟沒遮都一樣,調一下角度就看的一清二楚了。

營業員名片
把營業員遮掉的原因是,因為社團裡面有很多大昌的營業員(或是同業),避免產生其他問題,請見諒。


一本中信的存摺、一本證券存摺
如果需要開通網路銀行服務或是申請金融卡的話,請到外面的中國信託申請。


        至於,交易軟體(俗稱看盤程式)我也還在研究中,不過目前的心得就是富邦的比較好用,大昌的交易軟體不論是電腦的快易通還是手機的快e通,目前使用起來都有問題,可能明天要打電話去找營業員處理。等明天確定可以用的時候,應該會再另外寫一篇文章來介紹一下交易軟體。



※本文章出自於隨意居(http://casual-relaxed.blogspot.tw/),轉載請標明出處,謝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