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31日 星期五

[挖礦] 紀念曾經在電腦課挖的比特幣礦池-Bitminter

好久沒寫文章了(咦?每次開頭都是這個XD


之前收到一封電子郵件,Bitminter 這個名詞看起來很熟悉,但又有點不熟悉,於是上網google 找到官網,感覺不熟,於是改找圖片,歐!看到熟悉的UI介面,原來就是我大學上電腦課,一定會用的挖礦程式啊!

出處:網路圖片




當年,每次上電腦課,我一定會幫大家開好電腦(很好心吧?),順便安裝這一個挖礦程式,筆者記得七年前,比特幣還蠻好挖的,五六台電腦光是用CPU就可以挖得爽爽的,有些教室還有搭配AMD顯示卡,挖起來更是爽。那時候,光靠六台的CPU+GPU挖礦算力在網頁看起來真的很爽,幾年後,隨著ASIC等專業礦機崛起,GPU算力就瞬間被打趴了。


俗話說『長江後浪催前浪,一代新人換舊人。』,筆者記得 Bitminter 的算力曾經也是前幾大的礦池,如今因為出礦能力不足(後面有更強的礦池),面臨收攤的命運。

於是我抱著疑惑的態度,登入那N年沒進去的帳號。發現有一些加密貨幣沒有提領,有BTC、NMC、BCH,我記得當初只有BTC可以挖,NMC是後來加入的,BCH又是更後面的事情了。不過,我的帳戶真正可以提領的貨幣只有BCH,其他BTC和NMC因為不到提款門檻,所以無法。(沒提出來的就..送礦池啦 QQ)



於是,我打開 MAX交易所,找出BCH的錢包地址,複製到 Bitminter 申請出金,上鍊的速度蠻快的,不過 MAX有確認數量的要求,所以不是一提出,就立刻被 MAX給承認。



把BCH出完金後,又順道看了一下BTC和NMC的出金紀錄,BTC在2013年有出金過兩筆,大概0.09BTC,依目前10,000USD的行情價,當時不要亂玩,現在大概可以賺到兩萬七的台幣。而NMC也是在2013年有出金過0.69NMC。







BCH經過一個晚上(12個小時以上)後,終於收到MAX寄來的簡訊和MAIL,告訴我BCH已經入帳啦!不過BCH的量太少,無法換成台幣(或其他加密貨幣),於是乎...BCH 被卡在 MAX了QQ



※以上資料如有錯誤,以政府或是相關機關公告為主,並請留言(附上相關的資料)告知謝謝!
※本文章的圖片均轉載自網路,版權依各網站所有,如有冒犯請留言告知謝謝。
※本文章出自於隨意居(https://casual-relaxed.blogspot.tw),轉載請標明出處,謝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