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8日 星期日

安裝 Linux Mint 18.2 筆記


今天心血來潮,把舊電腦重灌系統原本電腦是安裝 Bodhi Linux 4.1.0 版本的系統,今天灌成 Linux Mint 18.2 mate 64-bit 的系統,回歸了 Linux Mint 系統的懷抱。



之前在萬里服替代役的時候,舊的筆記型電腦安裝的就是 Linux Mint 的系統,去年退役後,的某一天,我抱著好奇的心態,安裝了 Bodhi Linux ,當初看中 Bodhi Linux 的原因是因為他是輕量級的Linux 發行版,結果 Bodhi Linux 光是中文化就讓我吃了不少苦頭,後來找了很多資源,才在官方的說明頁上面找到如何中文化的方法(Change System Language),加上參考其他的方法,才終於搞定 Bodhi Linux 的系統中文化。

不過,Bodhi Linux 的相關中文討論太少了,加上我不是很常用那一台舊的筆電,所以我還是決定要改灌成 Linux Mint  ,畢竟之前也是用了好幾個月的 Linux Mint ,上網、看影片...基本娛樂都是用 Linux Mint 完成的,所以讓我想要灌回 Linux Mint 。


再決定 Linux Mint 的桌面環境時,剛開始安裝了Cinnamon當作我的桌面環境,直接用英文安裝,結果安裝完系統之後,卻發現無法換成中文和安裝中文輸入法,試了好久,決定放棄。
改用原本熟悉的MATE,會選用MATE的理由,我想當初是看了這一篇文章的影響吧?文章中有提到,Cinnamon會用額外的CPU效能來做特效,因為我的電腦年代久遠,所以我決定還是以不吃效能的MATE為主。

下載完 Linux Mint 最新的 18.2 版本之後,就開始安裝系統,這次我學乖了!我先用中文模式安裝 Linux Mint,安裝完之後,之前我是用 hime 的輸入法,覺得還可以,這次改安裝 Fcitx 輸入法 (請參考這網頁),剛剛是用了一下還不錯用。不過有點問題要處理,就是我發現無法選字,後來我是照著這網頁的最後兩個方法完成的,安裝新套件之後,重新開機就可以正常選字了!

本次安裝筆記的總結就是,要安裝系統前要選擇有比較多中文討論(資源)的系統,不然到時候出問題就很難處理。不過,我想如果你英文很好的話,應該就沒有這一個困擾。


※以上資料如有錯誤,以政府或是相關機關公告為主,並請留言(附上相關的資料)告知謝謝!
※本文章的圖片均轉載自網路,版權依各網站所有,如有冒犯請留言告知謝謝。
※本文章出自於隨意居(https://casual-relaxed.blogspot.tw),轉載請標明出處,謝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