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

好用的股票網站整理(台股+美股)


本篇文章將整理我常用的一些網站,大多數都免費的,如果要用更進階的功能可以選擇付費添購更多的功能。



台股


Fugle - 台股研究,唯快不破


使用說明:這一個網站是我最近意外發現的網站,使用起來蠻便利的,基本上提供個股比較的功能,例如在首頁打入你要搜尋比較的個股,以中華電和遠傳為例。

搜尋關鍵字之後,就會跑出一大堆資料供你比較,除了常見的利潤比較、經營比較...,還有提供其他網站少見的文章來,如:PTT,如果股感有相關文章,也會一併的出現在比較結果頁面。如下圖所示,因為資料太多就擷取部分頁面(點圖片可以放大)分享給大家。



財報狗這一個網站基本除了提供基本的個股資料,來提供條件選股的功能,除了基本的巴菲特選股、葛拉漢選股外,還可以自設條件選股(如下圖)。


除了選股的功能外,也提供比較的功能,一樣這裡使用中華電和遠傳作為範例,和fugle不一樣的是,財報狗將兩個數據畫在同一張表上面。



財報狗也有提供總經的功能,這一點fugle就沒有提供了。



基本上上面兩個網站我都覺得不錯,各有風格,可以互相比較。




CMoney

這一家公司位於我的母校的附近,提供很多的功能讓大家使用,但是使用後我覺得都還好,聽說(聽財經系的朋友講的)有專業版的,功能比較齊全,因此免費版的軟體我就不多介紹了。

不過,股票的網頁就設計的相當不錯,介面還美觀的。


一樣,CMONEY除了有軟體可以選股外,也是有提供網頁版的選股功能




股市大玩咖

如果你害怕在股票市場賠錢,也許可以用Yahoo提供的「股市大玩咖」來練兵,新手註冊完馬上就擁有虛擬貨幣500萬可以提供交易。


鉅亨網

晚一點再補一下介紹...

玩股網-全台最大專業投資教學網

晚一點再補一下介紹...

美股

如果有再跨足美國股市的朋友,雖然我對美國股市著墨的不多,但我也把一些我知道的網站分享給大家。


FINVIZ.com - Stock Screener

這一個網站,把美國主要的股票漲跌都以圖形化呈現出來,例如方格越綠的就代表漲越多,越紅的就是跌越多,這一點就和台灣常用的顏色為相反,可不要搞錯了。




CNBC

詳細的介紹可以參考:




美國第一證券 - Firstrade

這是一家美國線上券商,可以透過第一證券來參與美國股票市場,可以購買股票和ETF。
擔心看不懂英文介面嗎?沒有關係,這一家網路券商網頁介面的中文化程度相當的高。
擔心台灣人無法開戶?事實上有很多台灣網友都有成功開戶且交易的例子,網路上也有相當多的教學文,教你如何開戶。(目前我已經開完戶了,但是還沒正式交易)
對了,前陣子該公司才將買賣的手續費降為4.95美金。


ETF Database: The Original & Comprehensive Guide to ETFs

這一個網站提供美國的ETF詳細介紹,因為有其他網友更詳細的介紹,在此就不多說明了。

詳細的介紹可以參考:
介紹ETF Database(ETF資料庫)網站 - 搜尋ETF的好工具 (2015-03-07 更新)



結論

上面提供的網站有太多的功能了,筆者我只能挑部分的功能做簡單的介紹,其他的部分就有待大家去挖掘了,如果你也知道有好用的網站沒有出現在上面的,也歡迎留言告知我,對了,歡迎在FB上面分享這一篇文章,謝謝。

其他連結

這一個PTT文章裡有部分網站都掛點了...

資訊站台 iInfo 資訊交流
感謝眾多朋友提供資源

百舜的美股&投資專欄: 研究美股,從這些網站開始...



※以上資料如有錯誤,以政府或是相關機關公告為主,並請留言(附上相關的資料)告知謝謝!
※本文章的圖片均轉載自網路,版權依各網站所有,如有冒犯請留言告知謝謝。
※本文章出自於隨意居(https://casual-relaxed.blogspot.tw),轉載請標明出處,謝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