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

6月19日中國股市大地震的操作建議



        6月19日,我們正快樂的放著端午節三天連假,而在台灣海峽的另一端中國股市還是正常交易著。

        一早起床,吃完早餐沒事幹,因為通常這一個時候我人應該會在學校當課堂助教。突然,想到了中國今天似乎沒有放假,就火速地打開電腦看盤,上午盤感覺就還好跌幅大約是-0.8%到-3.34%左右,在近期的大陸股市中還算我可以接受的程度。誰知道,就在吃完午餐後的下午盤,開始往下跌,尾盤收在-6.36%。在下午的時候,各種通訊軟體都不斷冒出求救訊號與哀號訊號。因為台灣無法賣出ETF相關的現貨與期貨,只能眼睜睜的看他一路跌下去。其實,我差一點也變成了這一場地震的受災戶,慶幸的是因為我帳戶的保證金不足,不然我也有可能在星期四中午就跳下去買FB上証期貨了。



新浪網



        由於台灣星期五(06/19)放假,所以下周一(06/22)陸股相關的ETF都會開盤補跌,又因為星期一中國股市(上海、深圳)是沒有交易的,除非有甚麼大消息,理論上ETF的交易應該會在11點左右(猜測)穩定下來。建議手上有相關的現貨、期貨、權證可以出清掉一半或是全數清倉來避險(這是我的操作手法),至於反向操作的部位個人建議還不要那麼早進,說不定星期二大漲,這樣就會變成看多的認賠殺出,反向的操作又輸到脫褲,兩邊沒賺到還大賠。所以我們應該保守一點,等待星期二的時候,再來決定下一步棋要下哪一步。


        中國的股市的泡泡是否要破了?在上一篇文章中有和朋友聊到我的想法,我認為只是早晚問題,但是我們還是需要密切觀察,畢竟泡泡破了,在台灣的我們應該多少都會受到一些影響。

        除了中國需要注意外,我認為還是要注意希臘的動態,每次看財經節目都在談論希臘的問題,感覺就是問題一大堆。美國Fed、亞洲貨幣升貶(日本、韓國)…,這一些都要關注。如果沒有保握會贏,最好的方法就是減少交易次數和交易金額,留有青山在,不怕沒材燒。


※本文章出自於隨意居(http://casual-relaxed.blogspot.tw/),轉載請標明出處,謝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